防非打非避陷阱 理性共护幸福家:焦点信息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 2023-02-03 17:33:43 |


(资料图片)

安青网讯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加强辖区内居民的经济财产安全,2023年2月1日,肥西县民政局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紫蓬镇社工站及上派镇康和社区社工站,开展了一场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活动中,民欣社工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居民,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醒居民参与非法集资不会受到法律保护、一切风险自行承担,引导居民理性投资,合法取财、守财,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向老年人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让老人们切实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他们“不轻信、不汇款”,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居民们经济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社区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合肥市民欣社工将在肥西县民政局、镇民政办及村(社区)的领导下,进一步开展贴近群众,灵活多样、生动有效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能力和警惕性,努力形成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汪玮佳 彭志峰 本网记者 傅军